新華網 正文
蓋亞那接替巴勒斯坦出任“77國集團和中國”主席國
2020-01-16 22: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5日電(記者尚緒謙)“77國集團和中國”主席國交接儀式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將該機構2020年議事槌交給蓋亞那總理納加穆圖。

  納加穆圖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説,當前世界局勢日益令人擔憂,許多發展中國家面臨氣候變化、貧困、饑餓和疾病等嚴峻挑戰。只有一個強大、可信和專注的“77國集團和中國”才能滿足時代要求。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發言中呼吁發達國家兌現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承諾,呼吁國際社會消除貧困、應對氣候變化、減少不平等現象,從而推進可持續發展。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儀式上發言説,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77國集團的真誠朋友,中國一直高度重視同77國集團合作,致力于同發展中國家同命運、共發展。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展望未來,中方願同77國集團成員分享發展理念和經驗,謀求共同發展,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77國集團成立于1964年,是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加強團結合作以加速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國不是77國集團成員,但一貫支援該組織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同77國集團關係在原有基礎上有了較大發展,通過“77國集團和中國”這一機制開展協調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