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交換53名戰俘
2020-01-12 21:4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12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2日表示,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當天交換了53名戰俘。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根據雙方之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簽署的權力分配協議,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協調下,葉門政府當天在南部舍卜沃省釋放了33名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成員,南方過渡委員會則在臨時首都亞丁釋放了20名葉門政府軍人員。

  這名官員表示,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作為中間人接收了這批被俘人員,之後再將這些被俘人員分別交還給南方過渡委員會和葉門政府。

  去年8月,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佔領位于亞丁市包括總統府在內的大部分重要機構,隨後將部分機構還給葉門政府。雙方9月初在沙特進行非直接談判,11月初在利雅得簽署一項權力分配協議。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葉門南部地區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5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