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能源部長稱海灣地區原油供應正常
2020-01-08 19: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1月8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8日説,盡管海灣地區局勢趨緊,但目前原油供應仍維持正常。

  據阿聯酋《國民報》報道,馬茲魯伊表示,如果美國和伊朗衝突加劇,導致本地區原油供應受到影響,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有能力填補供應缺口。他還説,歐佩克將在今年3月與非歐佩克産油國舉行會議時共同“評估形勢”。

  馬茲魯伊同時呼吁美伊雙方採取行動,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

  阿聯酋是歐佩克成員中第三大産油國,日産量超過300萬桶。

  美軍日前在伊拉克打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作為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隨著中東緊張局勢急劇升級,國際原油價格近期大幅波動。8日早盤時段,2月交貨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一度飆升4.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3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