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預備役軍人首次參與救災
2020-01-04 15:4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月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4日在堪培拉宣布,將首次召集澳大利亞國防軍近3000名預備役軍人參與救災,並加派飛機和艦艇,以應對近期肆虐的森林大火。

  莫裏森當天發表聲明説,將在該國歷史上首次召集澳大利亞國防軍預備役軍人,與專業人士一起救災。這些預備役軍人的主要任務是,向被林火圍困的社區提供支援,幫助這些社區的民眾安全撤離,同時協助疏散中心的工作。

  莫裏森還表示,他將推遲原計劃近期對印度和日本的訪問,以領導國內的滅火和救災工作。

  此外,澳大利亞政府還宣布,部署該國海軍最大戰艦“阿德萊德”號,協助疏散海岸線附近的受災居民,並再租賃4架專業飛機參與滅火。

  據《澳大利亞人報》4日統計,持續數月的澳大利亞林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1500多棟房屋被燒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