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孟學者積極探討中孟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
2019-12-25 14: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達卡12月25日電(記者 劉春濤)中國雲南大學西南邊疆少數民族研究中心、雲南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孟加拉國南北大學孔子學院、南北大學政治學與社會學係聯合舉辦的中孟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國際學術研討會,近日在位于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南北大學舉行。

  來自中國雲南大學西南邊疆少數民族研究中心以及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的6位專家學者與孟加拉國南北大學、達卡大學、賈罕吉爾納加大學相關領域的10多位專家學者,著重就中孟兩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研究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孟學者在研討會期間合影留念。(圖片由南北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雲南大學西南邊疆少數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教授在致辭時表示,中孟兩國人民創造了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共同為人類精神家園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中孟兩國進一步促進文明互鑒,開展更多的交流與合作,為中孟兩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研究、保護與傳承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研討會開幕式上,南北大學校長阿提克表示,此次研討會意義重大。世界是由不同族群構成的,我們應當尊重彼此間的差異。只有以更加開放的眼光去研究和保護少數群體,才能豐富其非物質文化遺産。希望研討會研究成果不僅有利于兩所大學和兩個國家,更可造福全世界。

  在為時2天的研討期間,中孟兩國學者分享了各自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方面的研究成果,從多個角度對兩國非遺保護的現狀進行了廣泛深入的探討。

  據悉,此次研討會是近年來雲南大學與南北大學第二次聯合舉辦國際研討活動,取得了豐碩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1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