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穗港專業界人士搭建合作平臺促大灣區服務業發展
2019-12-14 19:1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4日電(記者楊淑馨)香港專業聯盟與廣州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14日簽訂合作協議,探索穗港兩地專業人士交流合作新模式。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搭建多元化與多層次的合作平臺,採取定期或不定期互訪等方式,加強雙方溝通交流,增加雙方的人員往來;建立資訊共用機制,及時準確為對方提供行業內相關的法律法規、行業動態、會員狀況、認證進展、專家庫等資訊;共同商議和開展社會公益性活動,促進廣州、香港兩地社會和諧發展,促進社會繁榮穩定等。

  “穗港兩地的互補性很強,應當利用香港所有,滿足廣州所需。”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説,“廣州服務業發展空間非常大,而香港的服務業可以作為補充,跟廣州加強加深合作。”在他看來,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法律、會計等專業服務的需求增多,為香港專業界提供了非常好的機遇,兩大專業聯盟搭建起合作的平臺為香港專業界對接工商界提供了組織發展思路,而香港專業界在國際市場上的優勢也將助力企業“走出去”。

  香港專業聯盟由香港十大專業團體發起組成,包括會計師公會、建築師學會、大律師公會、牙醫學會、工程師學會等,發起人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廣州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民營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管理技術人員、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和新媒體從業人員為主。

  “我們將通過雙方交流合作,打造專業人士的創新生態係統,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高效優質的專業服務支撐。”廣州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閔衛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