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保建交70周年文化交流研討會在索非亞舉行
2019-12-13 14:5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索非亞12月13日電(記者戰小漪)慶祝中保建交70周年文化交流研討會11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與會者圍繞“中保建交70周年的文化交流成果與展望”主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促進中保友誼不斷發展。

  保加利亞總統魯門·拉德夫為研討會發來賀信。他説,中保關係積極、健康、穩定發展,雙邊合作關係不斷加深。通過共同努力,在可見的未來,兩國在貿易、投資、科學、技術、教育、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實際合作和具體成就將不斷顯現。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顏建群在研討會上發言説,感謝拉德夫總統對中保文化交流活動的關心與重視,近年來,在共建“一帶一路”和“17+1”合作機制下,中保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持續加強,傳統友誼歷久彌新。本次研討會在中保建交70周年之際舉辦,又恰逢索非亞國際圖書展,這既是對中保兩國深厚友誼及雙邊文化交流成果的回顧和總結,也將有助于加強雙邊人文領域的對話,推動圖書出版界的實務合作。

  索非亞大學校長格爾吉科夫在發言中説,保中文化交流得到了保中政府的大力支援,近年來,索非亞孔子學院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在今後能夠加深保中雙方在文化、出版、學術等多方位、多層次的交流與合作。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副總編輯章思英説,中保建交70年來,兩國在各領域,包括文化領域的交往持續加深。外研社與保加利亞東西方出版社聯合成立的“中國主題編輯部”在短短幾年內,已順利出版一係列具有鮮明中國文化特色的保語版圖書,如《中華思想文化術語》《中國文化讀本》《紅樓夢》等。保加利亞語編輯部帶來的示范效應已輻射至周邊國家,順利推動外研社與波蘭、匈牙利合作夥伴共建“中國主題編輯部”。

  保加利亞前臨時政府總理博立茲納什吉等保方嘉賓出席研討會。

  與此同時,慶祝中保建交70周年出版成果展亮相索非亞國際圖書展。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代表中國出版界在展位共展出了400余種中保兩國出版的中國文化類、漢語教學類圖書,受到了當地讀者的青睞與追捧。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