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蒂斯和畢加索藝術展在澳大利亞揭幕
2019-12-13 13: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藝術大師馬蒂斯和畢加索藝術展13日在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揭幕,展覽通過200余件展品體現兩位藝術家在半個世紀裏的藝術成就,探索他們對20世紀西方現代藝術的影響。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020年4月13日,展品包括畫作、雕塑和服飾等。這些展品來自世界20多個博物館和機構,有些是首次在南半球展出。

  在12月11日對媒體開放的預展上,澳國家美術館負責人尼克·米茨維奇介紹,兩位藝術家風格前衛,“他們把對方作為參照,從對手那裏獲得靈感,使自己的創造力達到更高的水準”。

  策展人簡·金斯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們在20世紀之初共同改變了西方現代藝術。”她表示,兩位藝術家從年齡到風格都差別很大,相遇之初他們互相競爭,但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裏兩人逐漸認可了對方的才華,創作中在空間、色彩、主題等方面互相借鑒、互相成就。

  畢加索曾説:“沒有人比我更仔細研究馬蒂斯的作品,也沒有人比馬蒂斯更深入了解我。”在展覽的出口,墻上印著的馬蒂斯的話,或許最能形容兩位藝術家的關係:“如果我們二人之一離世,有一些話題另一個人可能永遠無法找到人去談論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