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説土耳其將幫助阿富汗根除“伊斯蘭國”
2019-12-10 05:4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9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表示,土方將提供一切必要支援幫助阿富汗清除其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勢力。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出席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八次外長會時説,必須阻止“‘伊斯蘭國’病毒”在阿富汗境內蔓延。他強調,國際社會應加強對阿富汗的物質和道義支援,以防恐怖組織在該地區成長壯大。私營部門和地區性項目應當在阿富汗的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埃爾多安説,片面強調阿富汗近年取得的成果而忽視這個國家所受恐怖主義威脅將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

  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是2011年由土耳其和阿富汗共同發起、阿富汗周邊國家參與、域外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支援的涉阿富汗合作多邊平臺。

  近年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實力漸強,多次在阿富汗境內發動襲擊,造成嚴重傷亡。今年8月,阿首都喀布爾的一場婚禮上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63人死亡、180多人受傷。“伊斯蘭國”宣布制造了此次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