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國會通過日美貿易協議
2019-12-05 00:0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4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國會4日通過日美貿易協議,此舉標誌著日本完成了日美貿易協議相關國內手續,該協議將于明年1月1日生效。

  日美貿易協議生效後,日本將對價值大約70億美元的美國農産品減免關稅,涉及減免關稅的産品有牛肉、豬肉、奶酪和葡萄酒等;日本對美出口方面,空調零部件、燃料電池和眼鏡等關稅將在協議生效後立即取消。

  日美貿易協議生效後,日本市場上從美國進口的牛肉、豬肉等一些食品價格有望下降,但日本農戶將因低價美國産品的流入而面臨更加嚴酷的市場競爭。此外,美國並未取消日本汽車及相關零部件的關稅,該協議被日在野黨批評為“不平等協議”。

  實際上,日美關于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的關稅減免還在磋商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尚未就明年11月總統選舉前與日本展開取消汽車關稅談判表態。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9月25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初步貿易協議,取消或降低一些農産品和工業産品的關稅,但美日貿易談判的焦點汽車關稅並未囊括在協議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0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