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國將積極地、建設性地參與氣候多邊進程
2019-12-03 10:2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2月2日電(記者張家偉 于躍)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2日在西班牙馬德裏開幕。中國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陸新明在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始終堅定支援多邊主義,立足國情,百分之百地兌現自己的承諾。“我們將積極地、建設性地參與氣候多邊進程,與其他各方一道,推動大會取得成功。”

  陸新明介紹説,這次氣候變化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的重要會議,中國代表團在這次會議上主要有四方面關切。

  第一,要推動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遺留問題的談判,這也是全球全面實施《巴黎協定》的基礎。

  第二,希望在資金議題方面取得積極進展,發達國家能夠給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的、新的額外援助資金,來幫助發展中國家積極應對氣候變化。

  第三,希望對2020年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和行動進行盤點,並切實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最後,也是特別重要的一方面,要旗幟鮮明地反對不同領域、不同形式的單邊主義,維護多邊主義的權威。

  陸新明説,單邊主義嚴重損害了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意願和信心,最後也會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造成非常大的損害和影響。

  中國近期發布的《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9年度報告》顯示,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政府積極承擔符合自身發展階段和國情的國際責任,切實實施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行動,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經初步核算,2018年中國碳排放強度同比下降約4%,比2005年累計下降45.8%。

  本次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中國代表團設立了“中國角”展區,展示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積極行動、中國推動環境保護的低碳技術等,並將舉辦多場邊會和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