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小組第二次閉門會議在日內瓦無果而終
2019-11-30 02: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9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小組第二次閉門會議29日在瑞士日內瓦無果而終。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彼得森説,由于憲法委員會兩位聯席主席未能就有關日程達成一致,本次會議期間該小組未能舉行全會。

  彼得森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下一步他將與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兩位聯席主席保持聯繫,並磋商確定該小組舉行下一次會議的時間。

  彼得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要使這一旨在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的會議順利進行,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的政治意願和妥協精神“非常重要”,同時這一會議也要在確保敘利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原則下進行。

  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由150名成員組成。憲法委員會小組有45名成員,其名額在憲法委員會中分別代表政府、反對派和民間人士的委員中平均分配。

  敘利亞2011年發生內戰。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今年10月30日,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在日內瓦正式啟動。11月1日,該委員會第一次全會閉幕,由45名代表組成的憲法委員會小組留在日內瓦舉行了第一次閉門會議。該小組第二次閉門會議于11月25日在日內瓦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