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欲禁電子煙 抽電子煙的人可能會被逮捕
2019-11-21 07: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19日宣布,將禁止使用、進口電子煙,使用電子煙的人會被逮捕。

  杜特爾特當晚出席一場記者會時,有記者就菲律賓近日出現首例關聯電子煙的病例提問。杜特爾特回應説,將禁止使用、進口電子煙。“電子煙有毒,政府有權力出臺措施保護公眾健康和利益”。

  杜特爾特2016年就任以來大力打擊販毒,同時下令在全國室內外公共場所禁煙。他本人先前是“老煙槍”,但發現患有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後戒煙。

  杜特爾特説,有人狡辯這種煙利用電子裝置,“別和我説這些”。如果有人在公共場所或室內使用電子煙,“我就命令執法機構逮捕他”。

  杜特爾特沒有説明相關措施實施的具體日期。

  菲律賓衛生部上周説,一名16歲女孩成為菲律賓首名確診因使用電子煙而患病的病人。那名女孩10月21日因突然嚴重氣短住院,先前每天使用電子煙,持續4個月。院方起初認為女孩肺部感染,不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的關聯電子煙疾病診斷依據,那名女孩確診為因使用電子煙造成肺損傷。

  電子煙作為傳統卷煙替代品,主要由電池、加熱蒸發裝置和裝著煙液的煙管組成,使用時以加熱方式讓煙液揮發、形成煙霧,産生“吞雲吐霧”的效果。電子煙過去十年暢銷,不過電子煙的安全性受到公眾質疑,尤其是美國近期不斷出現關聯電子煙的病例和死亡病例。

  如今,美國、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和日本等國已相繼出臺措施,禁止或限制銷售部分電子煙産品。(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印度政府宣布將全面禁止電子煙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18日宣布,印度將全面禁止電子煙的生産、進出口、銷售及廣告等相關業務,這項禁令已獲內閣批準,即將以“行政命令”的形式正式頒布。
    2019-09-19 16:35:12
  • 中國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泰國嚴禁電子煙
    泰國法律規定,電子煙屬違禁品,在泰攜帶、使用、進出口、銷售電子煙等行為均屬違法。
    2018-01-09 10:26:30
  • 紐約室內嚴禁“吞雲吐霧” 電子煙也不行!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紐約州進一步嚴化“禁煙令”:州長安德魯·科莫23日簽署一項法案,今後,在全州所有已禁止吸煙的室內公共場所如辦公室、餐廳和酒吧,“電子香煙”也不得使用。
    2017-10-26 06:45: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