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切實承擔起對下一代人的使命擔當
2019-11-21 16: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0日在第74屆聯大紀念《兒童權利公約》通過30周年高級別會議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切實承擔起對下一代人的使命擔當。

  張軍説,國際社會必須用人類社會傳承發展的戰略眼光看待兒童事業,切實承擔起對下一代人的使命擔當。應堅持和平解決爭端,為兒童健康成長創造和平環境;堅持落實政府主體責任;堅持在發展中促進和保護兒童權利。國際社會應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兒童權利保護提供物質基礎和保障。

  張軍説,應加強困境兒童保障工作,不讓一個孩子掉隊。中國政府始終重視和關愛孤兒、病殘兒童、流浪兒童、留守兒童等最脆弱群體,嚴懲暴力、虐待、拐賣兒童等犯罪行為,普惠型兒童事業不斷發展。中國將繼續積極履行公約義務,參與國際合作,推動全球兒童發展事業向前邁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在會議開幕式上説,過去30年間,保護兒童權利的努力取得了“無可爭辯”的成就。她呼吁加大努力讓更多兒童能獲得疫苗接種、健康飲食和優質教育等資源,同時,當今兒童面臨著氣候變化、移民流動、網絡環境威脅等挑戰,有關方面應對此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提賈尼·穆罕默德-班迪指出,全球約有6500萬名女性在年滿18歲之前就已結婚。在減少童婚方面,應鼓勵女童繼續在校接受教育、獲得必要的心理成長。

  《兒童權利公約》于1989年11月20日獲得聯合國大會通過,規定了世界各地所有兒童應享有的數十種權利,包括最基本的生存權、全面發展權、受保護權和全面參與家庭、文化和社會生活的權利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