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與馬爾他合資投建的黑山風電項目正式竣工
2019-11-19 16: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黑山烏爾齊尼11月18日電(記者石中玉 吉莉)由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所屬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與馬爾他政府合資投建的黑山莫祖拉風電站18日在當地舉行完工儀式,並正式投入運營。

  這個風電站所在的莫祖拉山橫跨巴爾和烏爾齊尼兩個行政區。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和正在黑山訪問的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等政界和企業代表出席完工儀式。

  黑山經濟部長德拉吉察·塞庫利奇致辭説,莫祖拉風電項目的順利完工為黑山未來以清潔能源為基礎的發展提供了可能性,項目進一步降低當地的碳排放。

  上海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運丹介紹,莫祖拉風電站正式投産後每年可提供超過1.12億千瓦時的清潔電力,並減少9.5萬噸以上的溫室氣體排放,將有力支援黑山實現“新能源裝機容量翻番”的目標。

  馬爾他能源和水利部長喬·米齊在致辭中説,莫祖拉風電站項目為馬爾他參與東歐國家能源領域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莫祖拉風電站是上海電力與馬爾他政府在第三方市場共建的新能源建設項目,總裝機容量46兆瓦,于2017年11月開始施工。據介紹,按照2017年黑山全國發電量計算,莫祖拉風電站發電量大概佔全國發電總量的5%,可供10萬居民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