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國歡送活動啟動
2019-11-12 05: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國歡送活動啟動

  11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中國旅美雄性大熊貓“貝貝”和遊客見面。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1日電(記者孫丁 胡友松)美國國家動物園為旅美雄性大熊貓“貝貝”回中國而安排的一係列歡送活動于11日啟動。

  “貝貝”定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啟程回國。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之間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國家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將在4歲時回中國。“貝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滿4周歲。

  11日,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北部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來了不少特意前來向“貝貝”道別的人,他們當中有的與它合影留念,有的在明信片上為它寫下祝福的話語,還有的在靜靜地看著它吃竹子、玩耍。美國國家動物園發言人安娜麗莎·邁耶對新華社記者説,大熊貓是這裏的“大明星”,“貝貝”深受人們喜愛,預計會有數萬人陸續前來與它道別。

(國際)(3)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國歡送活動啟動

  11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中國旅美雄性大熊貓“貝貝”在美國國家動物園吃竹葉。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資深”大熊貓“粉絲”安傑拉·韋塞爾一大早就來到了大熊貓館。韋塞爾告訴記者,她從小就喜歡大熊貓,大熊貓給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她會想念“貝貝”,也祝願它在中國一切順利。

  飼養員勞裏·湯普森對記者説,他們已開始為“貝貝”的旅途做準備,包括讓它熟悉和適應“旅行包廂”。“貝貝”19日將乘專機直飛四川成都,湯普森和一名獸醫將在旅途中陪伴和照料它。

  另據美國國家動物園介紹,“貝貝”抵達成都後將被送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一處基地,美方團隊將隨行。“貝貝”適應新家期間,湯普森將短暫陪伴。大熊貓在5歲至7歲達到性成熟,“貝貝”將在性成熟時加入大熊貓繁育項目。

  除了“貝貝”,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現在還住著它的爸爸“添添”和媽媽“美香”,它們于2000年開始旅美生涯。“貝貝”的哥哥“泰山”、姐姐“寶寶”分別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後回到中國。

  美國國家動物園屬于史密森學會。過去幾十年裏,該動物園一直在大熊貓研究、保護、繁育等領域積極同中方展開合作。

(國際)(4)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國歡送活動啟動

  11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中國旅美雄性大熊貓“貝貝”在美國國家動物園玩耍。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