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彩的中華民族——走進湄公河之緬甸”活動亮相仰光
2019-11-05 18: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1月5日電(記者車宏亮)“多彩的中華民族——走進湄公河之緬甸”文化交流活動5日在緬甸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亮相。

  中緬嘉賓和觀眾在開幕活動上欣賞了由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演員們帶來的白、納西、彝、裕固等民族的精彩歌舞表演,品嘗來自雲南的三道茶、話梅等特色小吃。

  中國駐緬甸使館公使銜參贊李小艷在開幕式上説,中方願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中緬兩國旅遊文化交流合作,不斷促進民心相通,推動中緬傳統友好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活動將展出70幅優秀的中華民族題材攝影作品,以及來自苗族的銀飾、白族的刺繡、水族的馬尾繡等34件非物質文化遺産手工藝品。緬甸民眾可以參與體驗白族扎染手工藝課程,仰光中國文化中心還將組織緬甸中小學生分批前來參觀。

  據介紹,此次文化交流活動由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北京民族文化遺産保護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承辦,活動將持續至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9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