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約三分之二申請來德國難民遭拒
2019-11-03 20:2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3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據德國《星期日圖片報》3日報道,今年約三分之二的難民申請遭德國政府拒絕。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局長漢斯-埃卡德·佐默日前接受《星期日圖片報》採訪時説,該局今年已收到難民申請11萬件,預計全年收到的申請數量在14萬至14.5萬件之間,低于2018年的16萬件。

  佐默説,目前只有35%至38%的難民申請獲批,大部分申請人沒有合理原因申請難民身份。“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有能力處理這些申請,但人們用申請難民的途徑(留在德國)還是過多了。”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上百萬難民涌入德國,引發諸多社會問題。德國政府近年來不斷收緊收留難民的政策,包括加速遣返滯留難民、擴大警察與移民部門權力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