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希望通過進博會進一步深化與中國的合作——多國政要對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
2019-11-02 14:4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多個國家政要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對本屆進博會充滿期待,認為進博會為本國增加向中國和其他國家出口提供了新渠道,希望通過進博會進一步深化與中國在各領域的合作。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將率領由68家希臘企業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本屆進博會。他表示,希臘與中國始終保持強大且持久的友誼和夥伴關係,本屆進博會是展示雙方這一關係的最佳機會。

  米佐塔基斯説,參展希臘企業都來自希臘最有經濟活力的領域,希望在農業、交通和基礎設施投資、海事、能源、電信、科研和技術創新以及旅遊業等領域進一步深化與中國的合作。

  將率團參加本屆進博會的讚比亞商貿工部長克裏斯托弗·亞盧馬説,進博會向非洲國家打開了另一條發展經濟之路。他感謝中國政府為讚比亞産品打入中國市場提供平臺,表示進博會所提供的市場機會對讚比亞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亞盧馬説,進博會是讚中小企業打入國際市場的唯一途徑,去年讚比亞通過第一屆進博會成功將蜂蜜、豬蹄等産品出口到中國,今年將有更多讚比亞企業參展,涉及蜂蜜、辣木籽、珠寶、農作物、工藝品等多種産品。參加進博會也促使讚中小企業提高自身産品品質和標準,促進企業革新與成長,提高讚企業在非洲地區的競爭力。

  即將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出席第二屆進博會的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副部長王建民表示,舉辦進口博覽會表明中國致力于推動實現與貿易夥伴互惠互利、共同繁榮,相信第二屆進博會將進一步推動馬中雙邊貿易額增長。

  王建民對中方舉辦進博會表示讚賞,相信本屆進博會將為馬中兩國企業提供更多商業對接機會,進而促進馬來西亞對華出口,並希望利用進博會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尤其是吸引中國南方的高科技、電子電器企業,將業務拓展至馬來西亞。

  將率團參加進博會的黎巴嫩經貿部總司長阿利婭·阿巴斯表示,希望能借此機會為黎巴嫩增加向中國和其他國家出口打開新渠道。

  阿巴斯説,黎方高度重視今年博覽會。相比去年,黎方此次參展級別更高、規模更大,參展團包括11家企業,涉及葡萄酒、橄欖油、旅遊等多個行業,希望黎方參展企業能與中方或其他國家簽訂貿易合同。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表示,目前白俄羅斯對華商品和服務出口快速增長,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將有助于挖掘兩國間巨大的經濟合作潛力。

  斯諾普科夫去年率團參加了首屆進博會。白方在總結參加首屆進博會經驗的基礎上,今年將著重吸引白實業界參加進博會。屆時將有百家白俄羅斯企業和單位在第二屆進博會上推介有競爭力的産品和服務,並推廣“白俄羅斯制造”這一品牌。

  捷克工貿部官員米羅斯拉夫·沙伊納表示,捷克為參加本屆進博會做了認真準備,希望在進博會上人們對“捷克制造”留下深刻印象。

  沙伊納説,進博會為捷克展示貿易、投資、旅遊等領域發展成就和推動捷克産品對華出口提供了難得機遇。在首屆進博會上,捷克參展企業收獲都很大,這也促使很多捷克企業踴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此外,今年還有不少捷克初創企業積極參展,對開拓中國市場充滿期待。(參與記者:于帥帥、李曉鵬、彭立軍、魏忠傑、李佳、林昊、鬱瑋、李良勇、楊曉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8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