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監督停火小組在荷臺達市區布設5個停火監測點
2019-10-24 05: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2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23日説,聯合國荷臺達監督停火小組當天完成了在葉門紅海城市荷臺達市區布設5個停火監測點的工作,這些監測點目前已正常運作。

  葉門政府軍發言人瓦達·迪拜希告訴新華社記者,聯合國監督停火小組從19日開始在荷臺達市內不同地區布設停火監測點,“隨著今天第5個監測點設立,所有監測點已完成布設並開始對停火落實情況進行密切監督”。

  迪拜希表示,這些監測點是在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團長阿比吉特·古哈以及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雙方代表的監督下布設的。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分別向這些監測點各派駐8名聯絡人員,他們將與聯合國人員共同執行監督停火任務。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當天也報道説,荷臺達市5個停火監測點已布設完成。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23日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表示歡迎。他説,停火監測點的布設有助于緩解荷臺達緊張局勢。

  葉門政府軍消息人士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隨著5個市區停火監測點布設完成,聯合國監督停火小組將在荷臺達郊區設立停火監測點,以加大停火監督力度。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