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彈劾調查“説漏嘴” 白宮“管家”馬爾瓦尼不請辭
2019-10-22 07: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米克·馬爾瓦尼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沒有人要求他因彈劾調查記者會上的失誤而請辭。

  馬爾瓦尼當天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節目採訪時説:“我從來沒有説過曾有‘等價交換’,因為就是沒有。”

  馬爾瓦尼1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決定凍結3.91億美元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確實關聯他有意讓烏克蘭調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是否把一臺網絡伺服器設在烏克蘭境內。

  當記者追問馬爾瓦尼所描述的是否是“等價交換”時,馬爾瓦尼回答:“在外交政策方面我們一直這麼幹。”

  路透社報道,伺服器傳言已獲“辟謠”。

  馬爾瓦尼的言辭引起軒然大波。他數小時後發表聲明,推翻自己的説法。特朗普先前解釋,決定凍結對烏援助是希望美國的歐洲盟友也參與援助。

  馬爾瓦尼20日接受採訪時説,他既沒有主動請辭,白宮內部也沒有商討讓他走人。他自認為在白宮的工作“相當出色”,相信特朗普持同樣看法。

  特朗普和國務卿邁克·蓬佩奧20日聲援馬爾瓦尼。特朗普經由“推特”強調,他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的通話“完美”,而澤連斯基已表示“沒有受到壓迫”。蓬佩奧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本周》欄目,從來沒有看到凍結援助與烏方調查直接關聯的證據。

  因一名情報人員8月檢舉特朗普與澤連斯基通話時施壓後者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和他兒子,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9月發起對總統的彈劾調查。民主黨籍眾議長南希·佩洛西20日經由“推特”暗示,民主黨人仍將緊盯“等價交換”問題。

  佩洛西寫道:“共和黨人面臨簡單問題:是否允許總統施壓別國介入我們的選舉?歷史將銘記他們的答案或緘默。”(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