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交響樂團給南太平洋島國紐埃帶來歡樂
2019-10-21 23:5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埃阿洛菲10月21日電(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中國交響樂團20日在南太平洋島國紐埃首都阿洛菲舉行室內樂演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紐埃憲法日。

  來自北京的藝術家們為在場的300多位觀眾帶來了《金蛇狂舞》《如歌的行板》《瑤族舞曲》《我愛你,中國》《梁祝》《紐埃》等曲目。精彩演出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中國駐新西蘭兼庫克群島和紐埃大使吳璽表示,中國和紐埃建交12年來,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積極發展,在漁業、旅遊等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國援紐環島公路升級項目正穩步推進,中紐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順暢,取得豐碩成果。中紐兩國于今年成功舉辦“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此次中國國家級交響樂團專程而來為紐埃人民演出是兩國密切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例證,表達了兩國人民對美好未來的期待。

  紐埃社會服務部長比利·格雷厄姆·塔拉吉表示,精彩的演出給紐埃人民帶來藝術享受和歡樂,這是紐埃首次迎來一個國家級交響樂團的演出,具有突破性歷史意義。

  年逾八旬的傑克·威利·利皮托亞是紐埃24位國會議員中最年長的一位,在欣賞《瑤族舞曲》時,他情不自禁地扔下手中的拐杖跟隨節拍跳起舞蹈。他對記者説,熱情奔放的舞曲讓他倣佛回到年輕時代。建交12年來,紐中關係日漸友好緊密。

  紐埃是位于太平洋中南部的一個島國,面積2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18人。紐埃于1974年10月19日獲得新西蘭議會的批準獨立,之後每年的這一天定為“憲法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