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越自己!潘玉程打破軍事五項男子障礙跑世界紀錄
2019-10-20 20: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0日電(記者黎雲、侯文坤)軍運會特色項目軍事五項20日展開500米障礙跑項目爭奪。中國選手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績打破該項目男子世界紀錄,也成為該項目第一個跑進2分10秒的運動員。

  據軍事五項競賽委員會介紹,國際軍體理事會軍事五項男子障礙跑原世界紀錄為2分10秒05,六年前潘玉程曾追平這一世界紀錄,如今,他終于超越了自己。

  500米障礙跑被認為是軍事五項中最精彩同時也是最艱苦的項目。這場比賽對于潘玉程來説,可謂一場與自己的賽跑。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潘玉程發揮出極佳的競技狀態,起跑沒多久便領先了對手,並且一路保持優勢。5米高欄、五步樁、高低杠、獨木橋、低樁網……個個都是“攔路虎”,但潘玉程一一闖關,拼速度、拼耐力,在衝過終點那一刻,現場大屏的成績畫面定格在2分09秒05。

  此時,等候在終點的隊友、教練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衝了上去,簇擁著潘玉程,一邊護著他讓他好好休息,一邊不斷大聲為他歡呼。走出賽場的過程中,不斷有國外選手向他豎起大拇指,為他叫好,為他點讚。

  “(20)14、15、16、17、18、19,6年,大了六歲。”潘玉程賽後休息間隙,掐著手指頭數著距離自己上一次追平世界紀錄的時間(2013年),雖歷經艱辛,他終于超越自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