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3家初創企業在“創客中國”德國賽區“秀腦洞”
2019-10-19 15:0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8日電(記者任珂)將物聯網應用于養蜂業,用磁性混凝土公路為行駛的電動汽車充電,用人工智慧管理街邊停車場……“創客中國”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德國賽區比賽18日在法蘭克福舉行,13家德國初創企業面向中國市場展示了創新設想。

  比賽由中國的智慧財産權與科創雲平臺匯桔網與德國海外商會(AHK)共同舉辦。參賽的創業項目展示後,由來自中德兩國科創平臺、投資界和企業界人士組成的評委團向創業者提問,並打分評選出優勝者。

  這13家德國初創企業可謂“腦洞大開”。除了上述3個項目外,他們展示的內容還包括基于虛擬現實技術的醫用手套,這種手套能把手部受傷者或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基本康復訓練與電腦遊戲結合起來;一家企業展示了無水洗衣機,用物理方法清潔和消毒紡織品和皮革。

  一家名為Kraftwerk的初創公司最終贏得比賽,該公司開發出一種緊湊型燃料電池,以便宜的鎳取代昂貴的鉑作為催化劑,具有低成本、輕量、重復迴圈和快速啟動等特點。這個項目和另外兩個項目將參加年底在中國廣州舉辦的總決賽。

  這是“創客中國”連續第三年在德國舉辦。匯桔網高級副總裁饒學謙認為,德國初創企業的科技含量非常高,但包裝和商業化稍顯不足,通過創業競賽活動,科創平臺將中國企業的需求帶到國外,把優秀的國際初創項目推介到中國國內,可謂雙贏。

  德國海外商會大中華區德國辦事處主管托比亞斯·烏爾班告訴記者,德國正在鼓勵創新以實現經濟轉型,這樣的活動把德國創新和中國市場結合起來,為兩國加強經濟合作提供了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