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領導人認為達成英國“脫歐”協議前景樂觀
2019-10-17 09: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6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在法國圖盧茲表示,對在即將舉行的歐盟峰會期間達成英國“脫歐”協議持樂觀態度,法德準備簽署該協議,以保證英國有序“脫歐”。

  馬克龍當天與到訪的默克爾共同舉行記者會談及“脫歐”時説:“協議正在達成,將于17日提交布魯塞爾。”他透露,法德在此問題上有著積極互動,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希望協議能夠簽署。

  默克爾説:“根據近幾天聽到的消息,我越發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我們處在最後衝刺階段。”

  歐盟峰會將于17日至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英國“脫歐”將是峰會最重要議題。外界普遍把此次峰會看作現有“脫歐”期限前批準協議的最後機會。

  歐盟和英國至今仍未就“脫歐”協議達成一致。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表示,無論是否有協議,英國都將于10月31日退出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1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