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開幕
2019-10-16 05:0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5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15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會展中心拉開帷幕。

  本屆書展由挪威擔任主賓國,其間將舉辦各類活動4000余場,為版權交易、文化傳播和思想交流搭建平臺。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書展將特別關注環境問題並舉辦相關主題討論會,還將關注有聲書、播客等媒體發展趨勢,並首次為有聲書設立專門展區。

  在開幕新聞發布會上,德國書業協會會長海因裏希·裏特米勒表示,在日趨激烈的媒體競爭中,書商和出版商成功地創造出“拉近書籍和讀者”的新方式。

  據悉,眾多中國出版機構將攜題材豐富的中國圖書亮相法蘭克福書展。多個圖書首發式、中外出版機構合作簽約儀式將在書展期間舉行。中國外文局以“閱讀中國”為主題,將展出近千種圖書,還將舉辦“如何看中國”叢書英文版首發式、“大美中國”叢書之《上海名物》新書首發式暨圖片展等活動。

  一年一度的法蘭克福書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出版行業展會。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書展共吸引全球104個國家和地區的7400多家參展商。本屆書展將于20日閉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