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羅斯與沙特加強協調對維護地區安全穩定至關重要
2019-10-15 09: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5日電(記者涂一帆)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在利雅得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會談時表示,俄羅斯與沙特加強協調對確保中東地區安全與穩定至關重要。

  這是普京時隔12年再次訪問沙特。普京與薩勒曼會談時説:“我確信,沒有沙特參與,就不可能在本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並解決地區問題。”希望此次訪問推動俄沙關係發展進程。

  據沙特媒體報道,訪問期間,俄羅斯和沙特在能源、貿易等方面簽署了多項協議。

  薩勒曼説,此次訪問是加強和深化兩國友誼、促進立場融合的重要機會。沙特期待與俄羅斯在各領域合作,以維護安全、和平與穩定,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促進經濟發展。兩國就貿易投資與合作達成的若幹協議,特別是能源領域的協議,將為兩國帶來巨大收益。

  在完成對沙特訪問後,普京將于15日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