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沙利文出任美駐俄大使
2019-10-12 04: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白宮11日説,總統特朗普已提名副國務卿沙利文為下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宣布這一消息。沙利文須美國國會參議院批準後才能正式上任。

  沙利文現年59歲,2017年5月開始出任美國副國務卿,此前曾在美國司法部、國防部和商務部任職。

  今年8月初,時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因個人原因向特朗普遞交辭呈。在辭呈中,洪博培形容當前美俄關係處在“歷史性困難時刻”。據美國媒體10月11日報道,洪博培已于一周前離任。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雙方在“通俄門”、烏克蘭、軍控、敘利亞等問題上齟齬不斷。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一係列制裁,均遭到俄方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9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