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顯影中國 光影課堂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機車醫生”李向前:“望聞問切”保安全

2019年10月11日 11:48:59 | 來源: 新華網

(圖片故事)(1)“機車醫生”李向前:“望聞問切”保安全

  10月10日,李向前在洛陽機務段寶豐檢修車間檢查機車電機蓋。 新華社記者李安攝

  今年45歲的李向前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洛陽機務段寶豐檢修車間內燃機車鉗工、鄭州局集團公司首席技師。

  從事內燃機車檢修工作24年來,他摸索出“錘敲、眼看、手摸、鼻聞、耳聽”的“望聞問切”檢修絕活,創造了檢修內燃機車5200余臺零故障,維修、復檢內燃機車1萬余臺零品質問題的紀錄。工友們都説,他檢查過的車用起來“特別放心”。

  憑借對業務的刻苦鑽研,“機車醫生”李向前先後發明數十種專用檢修、測量工具,總結出“汽缸蓋快速檢修法”“機車輪對雙向套箍法”等十余種工作法,解決內燃機車齒輪箱漏油、抱軸瓦發熱等48項技術難題。

  2013年,以李向前名字命名的“李向前內燃機車鉗工鐵路技能大師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推行“師傅+徒弟”的傳幫帶模式,培養出4名高級技師、17名技師、1名河南省技術能手。

  李向前先後獲得全國技術能手、鐵路工匠等榮譽稱號,2015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李志強]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9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