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探訪武漢軍運會巴西代表團訓練基地
2019-10-10 15: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0月9日電  記者手記:探訪武漢軍運會巴西代表團訓練基地

  新華社記者趙焱

  即將赴中國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巴西代表隊從本月6日起在裏約熱內盧展開集訓,9日新華社記者探訪了位于裏約北郊的空軍訓練基地,參加空軍五項、游泳和女籃比賽的隊員們正在這裏訓練。

  巴西空軍體育協會副主席路易斯·維拉斯科上校介紹説,巴西陸、海、空三軍的參賽隊員們首先在各自的訓練基地展開訓練,國防部長將在11日到空軍訓練基地給所有參賽運動員做動員,之後首批運動員就要出發前往中國,其他運動員們將根據自己比賽項目的時間陸續出發。

  維拉斯科上校説:“我們這次派出300多名運動員的大陣容代表團參賽,目標是總獎牌榜前三名,因為中國、俄羅斯應該是實力最強的隊伍。我們在空軍五項、田徑、游泳、體操、籃球等項目上比較有優勢,應該能夠拿到獎牌。”

  女籃是巴西的優勢項目之一,將參加武漢軍運會的女籃隊中大部分球員從2014年起就一直在一起配合,相互之間比較熟悉。邊鋒卡拉·科斯塔對記者説:“我們為參加在中國的軍運會一起訓練了很久,我們相信自己隊伍的實力,也知道中國隊不是能夠輕易戰勝的,但我們會全身心去參展,帶著愛,愛著對祖國的忠誠。”

  軍運會中有很多不同于奧運會的項目,包括空軍五項、海軍五項、跳傘,以及游泳中的小項水上救生等,都非常有特色。

  將代表巴西參加空軍五項的阿裏爾·馬爾克斯是一名飛行員,他告訴記者:“空軍五項可以説是一個非常具有軍事特色的項目。我們幾名隊員都是飛行員出身,可能不一定7個項目都很出色,但是最終取5個最好的成績,因此我們都非常有信心在軍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當日與馬爾克斯一起在游泳館訓練的還有一隊姑娘們,她們是參加水上救生項目的運動員。水上救生的教練空軍中尉達尼埃拉·薩戈維奇介紹,水上救生是一個集體項目,巴西參加這一項目的共有12名隊員。“我們的隊伍參加過在俄羅斯舉行的水上救生錦標賽,並且獲得了第一名,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在武漢軍運會上有好的成績。”

  見到中國記者來採訪,水上救生的隊員塔米·文圖林和普雷西拉·索薩立刻用中文“你好”來打招呼。

  普雷西拉説:“我們是去年年中開始接觸水上救生項目,以前就是一般的游泳運動員。我和塔米都是學工程的,我們覺得中文在兩國交往中有著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就開始上中文網課,後來又得知有機會去中國參加比賽,這下我們的中文應該能夠用上了。”

  塔米也表示:“我們非常期待在軍運會上取得好成績,當然我們也接觸這個項目時間不長,不敢非常確定,但我想應該可以拿到獎牌。我學了一點兒中文,但還很不夠,希望去中國參賽能夠學到更多中文詞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