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報告看好服務貿易發展
2019-10-10 11:2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9日電(記者陳俊俠 聶曉陽)世界貿易組織9日在日內瓦發布的《2019世界貿易報告》中指出,服務貿易已成為國際貿易中最具活力的組成部分,其作用在未來幾十年裏還將繼續增強。

  報告説,自2005年以來,世界服務貿易額年均增長5.4%,高于貨物貿易的4.6%。同時,由于數字化技術帶來的遠端交易量增加以及相關貿易成本降低,服務在全球貿易中所佔份額在未來20年裏還將繼續快速增長。

  報告指出,目前分銷服務、金融服務以及電信、視聽和電腦服務等佔世界服務貿易總額的一半以上。教育、衛生和環境服務等盡管貿易額相對較小,但其增長速度明顯加快。

  報告顯示,2005年到2017年,發展中國家在世界服務貿易中的份額增長超過10個百分點,分別佔世界服務出口額和進口額的25%和34.4%。如果發展中國家普遍採用數字技術,到2040年,其在世界服務貿易中的份額還將增加約15%。

  報告説,服務貿易可以顯著促進各國經濟增長,優化資源配置,創造就業崗位,增強企業競爭力並增加發展的包容性。因此,有關方面應充分認識服務在國際貿易中的地位和作用,並採取積極措施消除政策壁壘,加強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8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