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帝汶總理參觀中國海軍戚繼光艦
2019-10-09 09:5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帝力10月8日電(記者梁輝)東帝汶總理魯瓦克偕夫人伊莎貝爾8日上午參觀到訪帝力港的中國海軍戚繼光艦。

  登艦的魯瓦克總理夫婦一行檢閱了儀仗隊,參觀了駕駛艙、模擬駕駛訓練室和海圖作業室等設施。魯瓦克表示,中國是東帝汶的老朋友,在東帝汶追求獨立和發展的過程中,中國人民給予了許多啟迪和支援。此次戚繼光艦到訪,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國軍事合作和人文交流,希望戚繼光艦今後再次訪問東帝汶。

  戚繼光艦海上指導組組長喻文兵少將對魯瓦克總理夫婦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戚繼光艦主要成員與基本情況。

  陪同參觀的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表示,魯瓦克總理夫婦登艦參觀體現了東帝汶對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視,希望通過戚繼光艦的訪問進一步加強兩國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中國海軍訓練艦戚繼光艦于10月6日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這是該艦首次訪問東帝汶。戚繼光艦此前訪問了汶萊,東帝汶是出訪第二站,隨後該艦還將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新西蘭和斐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8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