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表示支援格魯吉亞加入歐盟和北約
2019-10-08 04:3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7日電(記者李銘)正在格魯吉亞訪問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7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德國支援格魯吉亞加入歐盟和北約的努力。

  當天,施泰因邁爾與格魯吉亞總統祖拉比什維利舉行了會談。施泰因邁爾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加強兩國之間業已存在的友好合作關係,表示德國在政治上堅定支援格魯吉亞。

  施泰因邁爾還對德格兩國日益密切的各領域合作表示滿意。他表示,將繼續推動兩國在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祖拉比什維利表示,希望歐盟在地區安全中發揮更大作用,格魯吉亞將進一步加強與歐盟在各領域的合作。

  今年3月,祖拉比什維利在發表年度施政報告時曾表示,歐盟正在重塑自身,這為格魯吉亞加入歐盟提供了新的機遇。格魯吉亞將在2019年進一步擴大同北約的合作,一係列軍事演習正在籌劃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