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評論新疆和香港問題必須以事實為依據
2019-09-27 11: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王文 徐曉蕾)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接受採訪時,應詢向路透社記者表示:如果要對中國新疆和香港事務發表評論,必須以事實為依據。中方不接受任何沒有事實依據的指責。

  王毅表示,中國新疆地區採取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3年來,沒有再發生任何暴恐案件,對此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族人民都拍手稱好。這一成就值得稱讚。憑什麼視而不見,亂發議論。

  至于香港,現在的問題是一些暴力分子正在嚴重違反法治秩序,瘋狂破壞公共設施,各方應支援香港特區政府盡快依法止暴制亂,恢復法治,而不是發出錯誤信號,使得那些違法犯罪分子更加有恃無恐,肆無忌憚。這才是客觀公正的作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王毅:評論新疆和香港問題必須以事實為依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4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