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世界發展不斷貢獻力量——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2019-09-26 16:3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9月26日電 專訪:中國為世界發展不斷貢獻力量——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哲學與科學學院經濟學教授路易斯·安東尼奧·保利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消除貧困、發展經濟、科技創新、國際事務等方面表現出色,走過了“為人類進步不斷貢獻力量”的70年。

  保利諾説:“(新中國)這70年的表現是極其出色的。數億人擺脫了貧困,這在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稱讚中國在經濟領域對世界的貢獻。中國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

  保利諾説,得益于對研究與教育的巨大投入,中國在信息技術、通信、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正在迅速接近前沿水準。“中國的創新體係結構完善、基礎堅實,再加上長期、整體性的規劃,極大促進了創新環境的改善,孕育出成功的創新型企業,為中國帶來社會經濟效益。”

  他説,由諸多大學、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構成的堅實學術基礎,再加上與商界的緊密互動,使得近年來中國的每人平均專利數量大幅增長。

  保利諾讚賞中國在國際關係領域取得的成就。他談到,中國1953年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這是中國對國際關係作出的一項重大貢獻。他指出,通過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理念,中國再次為建立新型國際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保利諾説,中國主張與世界各國共同發展,“中國為世界的進步樹立了榜樣,為各國參與全球進步並從中受益創造了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4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