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外長説各方已就憲法委員會成員名單和議事規則達成一致
2019-09-25 19:3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25日電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24日表示,各方已就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和議事規則達成一致,該委員會的工作應由敘利亞主導,且不接受任何外部干涉。

  穆阿利姆在接受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説,憲法委員會由來自敘政府、反對派和民間團體的150名代表組成。此前有關憲法委員會的談判之所以久拖不決,是因為負責召集工作的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受到外部壓力,使得委員會的組建遇阻。

  他同時指出,聯合國方面只扮演協調各方的角色,不會干涉憲法委員會的工作,憲法委員會成員才是憲法修訂工作的討論和決策者。

  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美國、英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外長同年9月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辦公室盡快召整合立一個“可信、全面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為敘利亞起草新憲法,為敘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奠定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4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