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往無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2019-09-25 13: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 王文)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近代以來,中國曾在謀求發展振興的道路上艱難探索、不斷試驗,包括一度引進西方體制,但最終都以失敗告終,因為它不符合中國的國情和需要。直到後來,中國共産黨把馬克思主義理論同中國自身國情緊密結合起來,找到了一條加快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康莊大道,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經過70年歷史檢驗,這條道路已經被證明是完全正確的,也因此得到中國人民的一致擁護和堅定支援。多個外國機構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本國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的支援度在所有受訪國當中始終排名第一。既然是成功的道路,為什麼要改變?既然人民群眾支援,為什麼要放棄?試問,對于中國這樣一個體量龐大、國情復雜的國家,世界上有哪種制度能讓中國始終保持團結穩定,並且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支柱?有哪條道路能讓14億中國人集體擺脫貧困、邁向全面小康,在創造自身發展奇跡的同時,也為人類的進步作出如此重大的貢獻?作為一個擁有5000年悠久文明的國家,中國將不畏浮雲遮望眼,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和文化自信,不被別人影響,更不受別人擺布,將沿著自己選擇的道路和確定的方向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永遠把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往無前地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往無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3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