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中美經貿磋商:應以平等互利為基礎,以言而有信為前提
2019-09-25 13:1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王文 潘麗君)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中美經貿摩擦應當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中方談判的大門一直敞開,談判應當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為基礎,以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不能在單邊的威脅下進行,不能以犧牲中國正當合理的發展權為代價。最近雙方在關稅問題上都採取了一些釋放善意的舉措。上周,雙方副部長級磋商在華盛頓開展了建設性討論,希望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能取得積極成果。中美都是有智慧的大國,相信雙方只要堅持平等對話、合作共贏的理念,就一定能夠找到有效管控進而妥善解決問題的辦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談中美經貿磋商:應以平等互利為基礎,以言而有信為前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