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利用DNA檢測新技術確定30多年懸案嫌疑人
2019-09-19 19:4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19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警方19日説,借助于DNA(脫氧核糖核酸)檢測新技術,近日確定30多年前係列殺人懸案的一名嫌疑人。

  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當天向媒體通報案情時表示,DNA檢測結果顯示,在“華城係列殺人案”中至少3起案件的證物上提取的DNA,均指向一名男性嫌疑人。

  這名嫌疑人現年50多歲,目前因1994年一起姦殺案被判終身監禁,正在獄中服刑。警方説,該嫌疑人在初步審訊中否認涉及華城係列殺人案,警方正繼續調查嫌疑人與係列案中的其他案件是否有關聯。

  警方表示,改進後的DNA檢測技術可以檢測許久之前的證物,並且可以找到舊技術無法發現的DNA證據,警方隨即再次啟動了華城係列殺人案的調查。目前,警方對于新技術的細節尚未做出更多解釋。

  1986年至1991年,韓國京畿道華城地區發生10起姦殺案,因案情惡劣震驚全國。據報道,警方當時累計動用205萬人次警力,調查了2萬多人,並對照了4萬多人的指紋,但一直未能破案。

  盡管這一係列案件的追訴期在2006年已經截止,但警方稱,將考慮公布嫌疑人身份,以向受害者家屬及公眾揭露真相。

  韓國媒體報道,新的DNA檢測技術也在其他國家揭開了陳年大案的真相。比如,美國警方2018年12月借助DNA檢測技術逮捕了1973年一起殺人案的嫌疑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