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4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2019-09-18 08: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4屆聯合國大會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第74屆聯大主席提賈尼·穆罕默德-班迪強調,國際社會應積極捍衛多邊主義,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説,當今世界瞬息萬變,人類面臨的挑戰具有全球性並且日益相互關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應對氣候變化需要行動,2020年是關鍵的一年,必須讓人們相信聯合國與所有人息息相關,多邊主義能為全球性挑戰提供真正的解決方案。

  他表示,世界需要強有力和有效的多邊機構,國際關係也必須以國際法為基礎。聯大是一個獨特和不可缺少的論壇。增加透明度、加強對話和增進理解對于消除“國家間的信任赤字”非常重要。

  古特雷斯説,聯合國是一個政府間國際組織,同時要與其他國際和地區性組織加強合作,還要與企業、公民社會和其他利益攸關方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提賈尼·穆罕默德-班迪在致辭中説,本屆聯大的關注重點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消除貧困、零饑餓、優質教育、氣候行動以及包容性等方面。聯大將促進和平與安全,將與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處加強協調與合作以加大力度預防衝突。

  本屆聯大的主題為“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困,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和包容性”。聯大一般性辯論將于24日開始舉行,紐約聯合國總部還將舉行氣候行動峰會、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等多場高級別會議。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于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第74屆聯合國大會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00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