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強調與沙特共同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2019-09-16 23:0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9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15日深夜在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通電話時強調,阿聯酋將始終與沙特一道共同應對任何威脅本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挑戰。

  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阿布扎比王儲在電話中對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近日所遭遇的無人機襲擊表示譴責,稱這些破壞行動正損害海灣地區的和平努力。

  他指出,阿聯酋和沙特目標一致,都致力于保護生活在兩國和整個海灣地區居民的安全和未來,並強調阿聯酋支援沙特為確保其居民安全所採取的一切措施和行動。

  沙特內政部14日説,數架無人機當天淩晨襲擊了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葉門胡塞武裝隨後宣布對襲擊事件負責。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指稱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對此説法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