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遊船火災初步調查結果:事發時無船員值守
2019-09-13 18: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2日公布的加利福尼亞州遊船失火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火災發生時所有6名船員均在睡覺,無人對遊船巡視值守。

  調查報告説,遊船起火時,6名船員中的5人在甲板上睡覺,1人在甲板下的宿舍睡覺。美國海岸警衛隊公共事務官員莉薩·諾瓦克説,根據安全保障要求,“概念號”夜間必須至少有一人巡視值守。

  遊船火災的最後一具遇難者遺體11日被找到。34名遇難者包括21名女性和13名男性,年齡在16歲至62歲之間。初步檢查表明,遇難者是吸入煙霧後窒息而亡。

  美國海岸警衛隊11日還發布了新的安全建議,包括限制無人看管的鋰電池充電、限制接線板和加長連接線使用、明確船上緊急逃生出口、檢查船上所有消防和救生設備、消除乘客住所的安全隱患等。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成員珍妮弗·霍門迪日前説,起火原因可能是遊船電路故障,或由正在充電的攝像器材、手機等引發。最終調查報告可能需要耗時一至兩年。

  “概念號”遊船當地時間2日淩晨在聖克魯斯島附近海域失火並沉沒。美國媒體報道説,出事遊船是聖巴巴拉縣一家公司的3艘大型潛水船之一,核定最大載員46人。失火時船上共有39人,船長和4名船員在甲板上睡覺,得以逃生;而在甲板下的34人則無一人生還。由美國司法部、海岸警衛隊等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遊船起火原因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