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調查顯示日本反對安倍修憲民意佔優
2019-09-13 00: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2日電(記者 姜俏梅)日本共同社12日公布的一項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進行內閣改組後支援率有所上升,但是反對安倍修憲的民意佔優。

  安倍11日改組內閣後聲稱,將在其任期內竭盡全力達成修憲目標。

  共同社于11日、12日在全國范圍內進行緊急電話輿論調查,12日匯總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改組後的安倍內閣支援率達到55.4%,比8月進行的上次調查高出5.1個百分點。調查結果同時顯示,反對安倍修憲的民意比例高達47.1%,而支援比例為38.8%。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人們期待的安倍內閣優先解決的課題中,“養老金、醫療和看護”所佔比例最高,達47%,隨後是“景氣、就業和經濟政策”和“育兒及少子化對策”。

  在政黨支援率方面,自民黨的支援率為47.7%,比上次調查增加了6.8個百分點;立憲民主黨支援率為10%,與上次調查結果相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