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阿將進一步深化地學合作
2019-09-07 09: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7日電(記者楊穩璽)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地學合作推進交流會6日在銀川舉行,中國和出席會議的阿拉伯國家代表達成共識,將依托中阿地學合作研究中心,進一步圍繞科研、人才培養、地質勘探等方面,深化中阿地學合作。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地質局介紹,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將深化地球科學聯合研究,圍繞重大地質-資源-環境問題共同實施科學項目,進一步推動地學新理論與方法、技術的交流,謀劃地學合作的地球科學國際合作計劃;加強中阿之間人才交流與培養,開展地質調查和礦産資源管理政策及管理機制方面的經驗交流;開展基礎地質調查領域及地質填圖、地球化學填圖、航空地球物理調查和衛星遙感項目合作;加強水文地質、環境地質、災害地質和海洋地質領域合作;共同搭建地質礦産資訊共用平臺,建立中阿地學資訊數據庫。

  近年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在地學領域合作成果豐富。中國與蘇丹、摩洛哥等國合作開展了1:5萬-1:25萬地質地球化學填圖,編制相關專題圖件500余張,圈定銅、金、鉻和鉑族元素等地球化學異常300余處,發現金礦化點2處,銅礦化點1處,鐵礦化點2處,實現了高分遙感技術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廣應用的良好開局,為阿拉伯國家培養了一批管理和技術人員。

  據了解,中國-阿拉伯國家地學合作研究中心是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合作開展阿拉伯地區地學研究和地質調查的機構。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地學合作推進交流會是第四屆中阿博覽會科技板塊推介對接會的10場活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