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敦促美方立即糾正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2019-08-22 19:2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針對世貿組織近日對美方反補貼措施作出的裁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2日表示,生效的裁決再次表明,美方違反世貿組織規則,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敦促美方立即採取行動,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高峰是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已于8月15日通過了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和專家組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高峰表示,生效的裁決再次表明,美方違反世貿組織規則,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了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和多邊貿易體制的穩定性。

  此前,本案原審專家組和上訴機構均已裁定美國涉案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要求美方糾正其違規措施。但美方在執行世貿裁決過程中仍繼續使用違規做法。日內瓦時間7月16日,世貿組織公布了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高峰説,美方涉案的反補貼措施已經多次被世貿組織裁決違反世貿組織規則,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再尋找任何借口,立即採取行動,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商務部:敦促美方立即糾正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