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總統任命聯邦政府部長
2019-08-22 07:0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8月21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21日在首都阿布賈正式任命聯邦政府43名部長及國務部長。

  布哈裏第一個任期內的10余位部長留任,其中包括外交部長傑弗裏·奧尼亞馬、交通部長羅蒂米·阿馬埃奇、勞工部長克裏斯·恩吉格、科技部長奧邦納亞·奧努和司法部長阿布巴卡爾·馬拉米等。新任命的部長中包括國防部長巴希爾·馬加希、農業部長薩博·納諾諾、通信部長阿裏·潘塔米,以及工業、貿易和投資部長理查德·阿德巴約等。布哈裏本人繼續兼任石油資源部長。

  布哈裏對電力、工程和住房部進行拆分,原部長巴巴通德·法紹拉任工程和住房部長,電力部長一職由薩利赫·馬曼擔任。交通部下屬航空事務部門分離出來成立航空部,部長為哈迪·西裏卡。

  此外,布哈裏還新設立警察事務部、特殊事務部、人道主義事務和災害管理部等。

  布哈裏在今年2月23日舉行的大選中擊敗主要競爭對手、人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阿布巴卡爾,再次當選尼日利亞總統。自布哈裏5月29日宣誓就職以來,尼政府各部部長的任命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0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