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錦繡河山》攝影展在孟買舉辦
2019-08-20 19: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8月20日電(記者 張興軍)《錦繡河山》攝影展19日在印度孟買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開幕。該展覽通過在中國各地拍攝的數十幅攝影作品,向現場嘉賓以及印度民眾展現中國的河山之美。

  此次攝影展由中國駐孟買領事館主辦,來自當地政治、文化、教育、商業等各界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照片作者、來自香港的企業家鄧予立告訴記者,近十年來,他利用工作機會遊歷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拍攝了這些照片。希望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在看到這些照片後,思鄉之情能夠有所紓緩,也希望外國民眾能夠跟隨鏡頭,一起遊歷中國的壯美河山,感受中國的風土人情,了解中國,愛上中國。

  出席開幕式的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唐國才表示,從青山嫵媚到長河落日,此次攝影展飽含了一名香港企業家和文化人士對祖國的深情,也有利于助推中印兩國的人文交流。

  現場參觀的印度教育協會管理學院及研究中心教授米努興奮地告訴記者,自己剛從中國回來,攝影展的作品又勾起了訪問期間的很多回憶,“好些照片拍攝的地點我都能認出來,這種感覺真的太美妙了”。

  帶著兩個孩子前來參觀的肖女士説,自從嫁到印度之後,回國探親的時間有限,攝影展上不少雪鄉的照片正是來自東北老家,看了格外親切。同時,這樣的攝影展也能讓孩子們更多更直觀地了解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