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馬薩諸塞州議會大廈舉行“中國日”活動
2019-08-16 15:0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波士頓8月15日電(記者長遠)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與美國馬薩諸塞州議會亞太組聯合主辦的“中國日”活動15日在該州議會大樓舉行,300多名中美嘉賓出席活動,共同表達對中美關係以及中國與馬薩諸塞州繼續合作的堅定支援。

  活動內容豐富多彩。“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和中國文化、旅遊中英文圖書展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看;中國書法、剪紙藝術家現場向觀眾親授技藝;由波士頓當地演出團體帶來的中國民族舞蹈表演和民樂演奏引來陣陣喝彩……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錢進代表總領事黃屏發表主旨講話説,馬薩諸塞州是美國歷史名州和教育科技醫療重地,對華交往歷史悠久。中國是馬薩諸塞州商品和服務出口第三大市場。馬薩諸塞州對華出口為當地創造了約2.7萬個就業崗位,來自中國的投資同樣支援了該州發展。

  錢進表示,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有起有伏。事實證明,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中美關係的推動力來源于兩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來源于國際社會對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期待。中方願與馬薩諸塞州繼續加強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馬薩諸塞州議會眾議院助理多數黨領袖保羅·多納托在致辭中表示,很有幸見證並參與推動馬薩諸塞州和中國關係的發展。今天是第三次在馬薩諸塞州議會大樓舉辦“中國日”活動,期待今後在這裏見證更多“中國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