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軍隊與“博科聖地”武裝分子交火致12人死亡
2019-08-12 18: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8月12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軍方消息人士12日説,尼軍隊日前與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在尼東北部博爾諾州發生交火,造成12人死亡。

  尼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博科聖地”武裝分子10日晚對尼軍隊位于博爾諾州古比奧鎮的一處基地發動襲擊,雙方展開數小時槍戰。8名武裝分子和兩名士兵在交火中死亡,另有兩名平民被流彈擊中身亡。尼軍隊最終憑借火力優勢擊退武裝分子。

  博爾諾州州長巴巴迦納·祖盧姆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了此次交火事件,並表示州政府一直在向軍隊提供必要後勤支援,以確保贏得打擊“博科聖地”的全面勝利。

  當地一民兵組織負責人説,該組織在此次交火中與軍隊配合,共同擊敗了武裝分子。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2年,尼日利亞政府2009年開始對其採取清剿行動。近些年,“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部頻繁活動,並對周邊的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聯合國常駐尼日利亞官員本月1日發表聲明説,近10年來,“博科聖地”在尼東北部的暴力活動已導致約2.7萬名平民死亡,造成當今世界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6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