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阿麗亞娜火箭成功發射兩顆通信衛星
2019-08-07 11:2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6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巴黎時間6日21時30分(北京時間7日3時30分),一枚阿麗亞娜5型火箭從法屬蓋亞那庫魯航太中心發射升空,成功將兩顆通信衛星送入軌道。

  這是阿麗亞娜5型火箭今年第3次發射成功。負責發射的歐洲阿麗亞娜航太公司表示,這枚火箭載有國際通信衛星集團的Intelsat 39衛星和歐洲航太局與空中客車公司合作研制的EDRS-C衛星。

  國際通信衛星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商業衛星通信服務供應商。Intelsat 39是阿麗亞娜公司為該集團發射的第61顆衛星,用于替換2001年發射的Intelsat 902衛星。Intelsat 39由美國衛星制造商馬克薩爾科技公司建造,攜帶C波段和Ku波段轉發器,將為全球多地提供服務。

  EDRS-C衛星定位于歐洲上空東經31度地球同步軌道,是歐洲“太空數據高速公路”係統的第2顆衛星。該係統是基于鐳射通信技術的太空網絡,由地球同步軌道衛星組成,可提供速度達1.8吉比特每秒的數據傳輸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466